CCPI 第32次免疫组化室间质评活动通知
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CCPI 第32次免疫组化室间质评活动通知
发表时间:2022-04-20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China Committee of PathologyIndustry 简称:CCPI)2022年第1次免疫组化室间质评活动(CCPI-IHCQC-32次)即将开始,欢迎广大病理同仁参加。

【活动原则】

  1. 自愿开放原则:在中国大陆或港澳台等地区的任何参加免疫组化活动的病理实验室或其它实验室都是自愿的,无相关行政约束。
  2. 客观公正原则:免疫组化室间质评活动是一项专业性和科学性很强的活动,对结果的评价必须是客观的、公正的,不受任何经济和行政利益的影响。秉持这一原则,评委均由在免疫组化方面造诣较深的专家组成。

【参与方式及时间】

通过网络方式报名,请各单位登陆CCPI官网(www.ccpi.org.cn)注册/登陆账户并填写报名表。报名系统开放:2022年5月10日 上午10:00

因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活动时间调整,会务组将及时以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等方式通知

【质评抗体:S100,Sox-10,Melan A,Melanoma (HMB45)】

【活动流程及详解】

  1. 室间质评活动的情况介绍(如:测试方法、注意事项、起止日期、抗体的数量和名称、联系方式等)、申请表和结果评估都将在CCPI官网ccpi.org.cn发布。
  2. 凡参加者须在CCPI官网ccpi.org.cn 预先填写免疫组化室间质评报名表,并交纳相应费用;
  3. CCPI 免疫组化质控研究中心将依缴费顺序确定本次室间质评活动参与单位,并向报名通过者邮寄免疫组化测试切片(每家单位 4 张组织芯片);
  4. 参评单位收到测试片后按要求对相关抗体进行染色,染色结束后务必及时将测试片以及参评实验室的对照片寄回免疫组化研究中心。中心将邀请评委团对参评单位测试片进行集体评议并了解参评单位的组织固定情况;
  5. 免疫组化质控研究中心邀请评委对参评测试片进行集体评议。评议内容包括:阳性信号的定位、强度和分布、交叉反应、背景着色、衬染情况等。评议结果分为4级:优、良、合格、差。评分标准统一调整为10分制,9-10分为优,7-9分(不包含9分)为良,6-7分(不包含7分)为及格。四项指标的分数之和为最后得分。总分≥24分且单项抗体≥6分为合格,予以颁发合格证书。不合格单位将给出原因分析以及相关建议。
  6. 为保护参评单位隐私及结果评价的客观公正,测评过程中参评实验室名称均被隐去,统一以实验室代码表示,测评结果统一在CCPI官网(www.ccpi.org.cn)发布,参评单位可凭个人账号和密码登陆查询。
  7. 如需本次活动正式通知,请登录CCPI官网www.ccpi.org.cn下载打印,有何疑问,请发邮件至lily@ ccpi.org.cn

【费用及开票说明】

  1. 费用说明:免疫组化研究中心组织的此项免疫组化室间质评活动为非盈利性活动,本次活动将依照国际惯例收取少量成本费(包括芯片制作、邮寄、专家评审、资料处理等)以便活动能正常进行。经广泛听取意见,每个参评单位每次交纳成本费 300 元,感谢大家的理解和支持。
  2. 开票说明:参评单位在填写报名申请表时务必准确填写表格内容,确认报名成功后将统一安排开具电子发票发放到其预留电子邮箱内。

【温馨提示】

感谢江苏省人民医院病理学部作为本次活动技术支持单位,提供组织芯片。

  1. CCPI免疫组化室间质评研究中心将在2022年5月10日上午10点开放网站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历次的免疫组化室间质评活动都得到了广大病理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由于参与者较多,组织芯片制备不易而名额有限,请已决定申请参加活动的单位务必在报名系统开放期间及时报名并交纳报名费用;
  2. 免疫组化质控研究中心将测试用组织芯片通过快递发至各参评单位,请务必留意短信通知,并及时查收;
  3. 请收到组织芯片的单位尽快完成染色,按照切片使用说明书的要求时限将测试片寄回。

【联系方式】 

测试片邮寄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广州路300号,江苏省人民医院病理科

联系人:刘娟娟 13851981495
如对本次活动有任何疑问,请发邮件至lily@ccpi.org.cn 或联系中心秘书处林老师:15801533173亦可扫描二维码加秘书处微信进行咨询。

17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

2022 年 4 月

点击下载盖章版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