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I简介
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简介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病理专业委员会(China Committee of Pathology Industry,英文缩写:CCPI),于2017年3月获得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总会批准成立,是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下设的二级协会,接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政府部门的授权和委托,积极开展有关医疗器械行业发展问题的调查研究,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有关政府部门提供政策和立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协会自成立以来,秉持着“行业自训、行业自律”的原则,积极整合学术专家资源,持续推进并优化免疫组化标准化质控活动,加强与权威机构国际病理质量联盟(IQN Path)的互动和经验分享,逐步打造对接国际标准化中国特色的质控模式。同时,围绕淋巴瘤亚专科主题举办全国多个淋巴瘤病理相关学组联席活动,助力中国精准病理诊断发展。不断承办和组织参加各项学术活动,积极搭建全国病理工作者交流及学习的平台,为中国病理行业的良性发展贡献力量。
未来,CCPI将以“规范、服务、创新、发展”为宗旨,围绕“行业标准化、数字化转型、病理一体化、加强人才培养”四个方向,赋能学科建设,助力企业发展,构建形成覆盖全产业的综合性创新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