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组化和流式细胞学国际标准化最新进展专题报告北京落幕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新闻资讯
  • 没有分类目录
免疫组化和流式细胞学国际标准化最新进展专题报告北京落幕
发表时间:2017-09-05
由中国病理学工作者委员会(CCP)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联合主办的;免疫组化和流式细胞学国际标准化最新进展专题报告;于2015年11月3日在北京友谊医院顺利落幕。本次会议邀请了加拿大免疫组化质量控制研究中心(CIQC)主任Emina Emilia Torlakovic和国际血液病理学专家Anna Porwit教授来华授课,吸引了全国各地病理同仁参加。

]XH70K_`Q)4G7W367FM3PVM

会议部分专家合影:左起分别是周小鸽主任、Emina、Anna、美国专家王晓、肖华亮主任

        特别是Emina所讲授的关于国际诊断免疫组化对照标准化方面的内容,授课过程中引进了一些新的观念和概念,如标准化应该是对结果的标准化而非法方的标准化,用标准校准物(iCAPCs—国际专家组确认并推荐的标准品)去校准阳性对照,对照控制、同批对照等,还特别比较了免疫组化实验校准过程中的几个参数:特异性、敏感性、重现性和重复性,并阐释了它们之间的区别,因目前免疫组化在临床诊断和伴随诊断中的作用日益凸显,给予病理工作者更多的启发,或将为推动国内免疫组化和流式细胞学标准化提供参考。

Emina最后总结提出需要专科医生和IHC技术专家共同合作来发展免疫组化的阳性对照,免疫组化对照的基本概念和原则可以广泛适用于不同的原位方法学中,这对后续其它病理方法学的质量控制将起到促动作用,亦有益于今后技术优化和多学科协作。

会议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各位病理同仁一直以来的关注和支持,这是我们成长的驱动力。不少老师从百忙工作中抽空莅临,甚至从外地慕名前来听课,令我们为这样的病理学术热情和学习激情动容。在此致以诚挚的谢意!好文共赏析,为了能让更多病理同仁获悉本次会议的精彩内容,我们将在后续的微信中陆续展出Emina和Anna此次授课的英文课件和中文课件。敬请大家关注。

部分会议花絮

21

图2.Emina讲授关于诊断免疫组化对照标准化的内容,获得一致好评

32

图3. Anna讲授关于流式细胞学国际标准化的内容

M}U}F~WULYXH}FSDAE[URTB

图4.与会老师在会议现场认真听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