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山回出千螺秀,淝水长萦一带回——记CCP病理技术学组成立大会
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新闻资讯
  • 没有分类目录
蜀山回出千螺秀,淝水长萦一带回——记CCP病理技术学组成立大会
发表时间:2017-09-05

 

W$LUEQF7B]_L[AC]SY]Y$VR

2016年11月26日,中国病理工作者委员会(CCP)技术学组成立大会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病理技师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学组成立背景

      中国病理学工作者委员会(CCP)自成立至今始终贯彻创办宗旨,十多年来,致力于推动病理学术交流和技术进步,在保持自身特色的同时,汲取国内、国际经验,努力打造病理人交流学习的平台。2015年换届以来,学会重点关注学科发展和学组建设,相继成立了淋巴瘤学组和细胞学组,为学会的亚专科建设提供了一个发展的平台。

此次成立CCP技术学组,其目的旨在推动技术的发展与创新,同时吸收广大中、青年病理技术人员参与到病理技术学科工作的发展与建设中来,共同为病理技术事业献计献策。

成立大会进程

      会议由CCP常务副主委李文才教授主持,他首先介绍了CCP的概况和近年来的所做的工作和成绩,并说明CCP病理技术学组成立意义和CCP技术学组委员、副组长、组长产生的办法和组织议程。

经无记名投票产生了CCP第一届病理技术学组副组长、常务副组长、组长名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的王伟当选为CCP第一届病理技术学组组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梁英杰当选为学组常务副组长,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丁伟、上海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何金、河南省人民医院孙廷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许三鹏、南京军区总院马恒辉、山西省肿瘤医院肖彦增当选为学组副组长(以姓名笔画为序):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的宋欣担任学组秘书长,李文才教授在大会上宣布了学组负责人名单,并向到场的学组委员颁发了证书。

共44名全国各地的病理技师成为CCP第一届病理技术学组委员,他们代表着全国30个省、市、区,这也为今后学组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学组发展愿景

      成立仪式后,组长王伟对CCP技术学组章程与今后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说明,鼓励大家充分发挥自身才干,汇聚集体智慧与经验,共同推动学组发展。

中国病理学科的近60年来的发展,特别是近30年来有了长足的进步,但病理技术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仍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因此、组建CCP技术学组,正是基于多元化发展的思路,以达到相互补充、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目的。共同探索病理技术学组的建设与发展的新思路、新理论、新方法、新方向。

中国病理工作者委员会技术学组组建与成立工作,得到了学会领导周小鸽主任委员、李文才副主任委员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得到了CCP全体副主委的关心和建议,对学组的成立和今后的发展给予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

技术学组将依托CCP的主体,在学科建设、技术培训、人才培养、技术创新搭建一个新的平台。团结全国广大病理技术人员,广泛听取广大病理技术人员的意见和建议,以加强学术团体的规范化、正规化建设,加强病理技术人员的素质教育,加强病理技术专业培训为主线,结合我国病理技术的现状,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工作。建立和完善学组的各项制度和组织章程;不断提升病理技术人员文化素养和综合技术能力。

CCP病理技术学组的成立是学会发展走向成熟的标志,标志着学会走向了更加规范化、专业化、明确化的道路,三个学组工作密不可分,齐头迈进,共同努力,为学会健康、有序、快速的发展奠定下坚实的基础。让我们携起手来在中国病理工作者委员会以周小鸽为主任委员的领导下,集思广益、齐心协力为推动中国病理技术事业朝着更高、更快、更好的方向发展,为中国病理技术的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花絮

23